你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新闻

加入AEC泰橡胶、油棕面临调整

2015-5-29 9:55:06      点击:
     泰国总商会加强推动泰国湾南部府治「中小型企业(SME)盈利周转模式」,同时推进沙墩-宋卡府深水港的发展,并与邻国企业进行竞争,以顺利应对即将到来的东盟经济共同体(AEC)时代大好形势。

  泰国总商会与泰国湾南部府治官员于25日在素叻他尼府直辖县砖石广场酒店,召开「中小型企业盈利周转模式」座谈会。约400名泰国湾南部府治商业人士、各企业经营商出席。

  素叻他尼府尹察达本在会上谈及橡胶、油棕的销售方向。他表示,南部橡胶、油棕的价格比较稳定,胶农需大力调整品质和劳动力。如果单方面雇用外国劳动力,成本支出相对较高。胶农需加强调整橡胶的各项指标,以售出好价格。泰国即将迎来AEC时代,因此,外国经营商将转向使用本国劳动力,以减少各项开支。

  泰国贸易联盟和泰国商会委员会主席依撒拉表示,目前泰国的橡胶、油棕以及其他商品的出口量呈下降趋势,相应的出口值也随之降低。因此,经营商需调整生产、加工问题,以减少进口、增加出口,有必要调整橡胶的各项指标。

  此外,依撒拉还讲到推动深水港的发展,包括泰国湾和安达曼,特别是宋卡府和沙敦府的深水港。同时,泰国总商会也关注政府方面的支持,相信如果以上措施可行,将扩大泰国出口管道。